這趟旅行,全部是新的。

從新住的地方出發,開著爸爸給的新車,第一次嘗試開車到機場。

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開著不熟悉的路,到了停車場,下著大雨,心裡想著:真的要出國了嗎?而這次的出國,就是這樣沒安排的出門。對到日本的不安,應該是這樣來的吧!

到了機場,要託運行李時,才發現,我把自己的英文名字拼錯了!這種事都發生,唉~魂呢?快回來!

幸好打一通電話就可以,修正了名字,順利託運,通關,還花了錢買新包,唉~最近花錢真的太兇了。

接著就不順啦!要登機時,發現登機口被改了,好不容易登機,卻延遲快一個小時,起飛後,坐過有史以來最顛簸的一趟飛機,頭都暈了,最後還晚半個小時到達。

快速通關、拿行李,衝到JR去買票,結果不幸的來了,原本規劃的地方,超過這張卷,媽啊!我真的太不認真了,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但還是要買,拼了!要去就是要去。

弄完這些事,跑到月台,發現時間還早,才拿出手機,沒網路,哼!很好,還衝動的研究上網方式,收費多少,唉~我就是出來逃網路的,怎麼還想弄回來,瘋了!先忍住吧!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這篇文章,想起六月份

進入了日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
也是一個兩萬多人口的城市
被海嘯幾乎全部夷平了

我們一共待了11天,5天的慰問金發放,6天的採訪行程

聽了很多人敘述當時的情況
當海嘯警報響起
有人不以為意,不逃難,還回家整理東西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臉書之後、對於寫長篇文章的動力、突然消失了。

 

寫一篇文章要花很多時間、但寫臉書只要幾個字、幾分鐘就完成了、而且臉書可以快速得到朋友的回應、難怪這個快速運轉的地球上、會有七億人在臉書上。

 

記得小時候、沒有call機、沒有手機的年代、那時候只要有人到外地念書、工作、除了打電話、最長做的就是寫信、等回信、那時後寄出信的期待、還有收到信的快樂、那種感受、就像減肥節食了一個月、終於吃到第一塊蛋糕的興奮。跟朋友不常練絡、但是寂寞的感覺不多。

自從MSN出現後、奇妙的、很多時候、聊天都靠著打字、如果螢幕出現有人找的訊息、會很開心、但如果開了MSN、卻一直沒有被找的視窗、心裡卻有些失落、想著自己是不是沒朋友了?

有了臉書後、寂寞感其實消失很多、不用自己主動出擊、也能夠得到對方訊息、也找回許多失聯的朋友、實在是一大喜、只是喪失了一些、長篇大論的能力。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flickr.com/photos/avant1997/4202483959/

看到了“等待鰻苗“這篇文章,突然想起,爸媽也當過等鰻苗的人。

 

不太記得準確的時間,可能是國中的時後吧!在冬天寒流來的晚上,爸媽偶而會在晚上吃飽飯後候出門,問他們說要去哪裡,就說是要去:抓鰻苗(台)。

那時候其實有點搞不清楚,幹嘛去抓鰻苗,而且天氣那麼冷,十度都不到的天氣,還要去海邊,把三個小孩子丟在家裡,倒底在搞什麼!記得剛開始,心裡總是有點生氣,只是小孩子,沒有能力阻止他們。

爸媽回家的時間,差不多都是半夜,早上起床看到媽媽,看得出她很累,而爸爸還在補眠。有時候媽媽會開心的跟我說:昨天晚上,鰻苗抓到很多,總共賺到 三千多塊。我也是開心的回答:哇!很多錢耶!但心裡還是想著,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去比較好,爸爸又不是沒在賺錢。打從心裡不懂,幹嘛那麼愛錢!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峽今天天氣很好,很適合施工,準備的工作在上午完成,下午正式開始施工。

請來大吊車,將接近一噸重的屋樑吊上屋頂,感覺像是給老屋注入新的生命。老爸為了確定屋頂的平衡,雖然不靈巧,但還算穩健的從鷹架爬上屋頂。

為了能清楚看到施工的情形,怕高的我,忍耐爬上另一家的屋頂,從鏡頭中,看到的父親,跟小時候在工廠看到他時,差不多,同樣專注,但現在多一分和祥,也多了幾分白髮。

這次會拍到屋頂上樑,實在是個臨時起意,只因為沒看過老爸現在的工作,昨天突然跑到三峽他工作的現在,才知道,原來,他現在搞的東西,比以前大很多,心裡就有個衝動,「現在不紀錄,要等什麼時候,虧我還做影像工作」。就,帶了借的小HDV,今天就又到三峽了。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北宜高、縮短了回家的路
有北宜高、塞住了回家的路
有北宜高、帶來了觀光的人潮
有北宜高、帶來了塞滿的人潮
有北宜高、看盡了山中的美景
有北宜高、破壞了山中的美景

每個人都想要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2 Mon 2010 18:59
  • 上工

看看上一篇文章的時間,OMG,都已經半年多前了

我有這麼忙嗎?

應該跟"忙"沒有關係,是跟"懶"有關係,除了沒有文章之外,還讓身上的贅肉,始終保持再多兩三公斤的狀態,真是沒鬥志的半年。

還是要提起勁,在忙也要寫篇文章,讓部落格別荒廢了,好歹,也班門弄斧五、六年了,就這樣放棄,也差不多把自己的腦袋放棄了。寫寫東西,把自己腦袋,從東邊想到西邊的東西,記一記,以後回頭來看,還挺有趣的。

廢話太多,上工。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段時間,都不認真的發表文,除了工作忙碌,當然也去現在流行的臉書(facebook)、還有plurk,去玩耍了,不過網路玩耍之外,也認真的去玩了一趟,這也是三年來,第一次出國旅行,去的目的地呢?

 

聽完這首歌,就知道啦!先聽首歌暖暖身,再來發表遊記吧!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就常常聽爸爸說,我是他去日本,吃了日本米以後回來生的,所以很有日本小孩的樣子。

長的像不像,我是不知道啦!但是對日本就是多了一份親切感,再加上,爸爸因為跟日本人有生意往來,所以要學一些日文,所以他沒事就在家裡:あ、い、う、え、お,我也跟著他:あ、い、う、え、お。

當時,爸爸因為工作忙,日文根本沒學起來,沒想到過了二十幾年,我幫他把日文念起來了(雖然不是很優),兒子的大學,念的也是日文系,我想他心裡,應該還是有點開心吧!

也因為從小對日本的親切,所以第一次出國,就是去日本,沒想到接下來的出國,都是去日本,最近因為要辦美國簽證,所以去辦了份出入境的文件,仔細看了一下,自己的出入境,沒想到這輩子到現在,出國六次,其中五次都是去日本,這樣的比例,也實在高的嚇人。

關西、北海道、關西、關西、東京,五次裡面,就有三次去關西,其中一次到關西,就是接近三個月的求學生活,許多人一開始,都有一些不適應,譬如對天氣不適應、對食物不適應,甚至是想家,而我,什麼副作用也沒有,每天生龍活虎,甚至可以帶著同學,到處跑、到處玩。沒想到,一到台灣的第二天,就因為不適應台灣的濕熱,嘴巴破了一個大洞,然後燒發生病,我想我上輩子真的是日本人,說的更明確,應該是日本關西人吧!

只是在日本關西生活的很快樂,但是卻想不出,要推薦什麼景點給想去觀光的人,再怎麼想都是宿舍旁邊的大阪燒,學校旁觀的章魚燒,所以想問有關於去日本玩的事,我會很熱情的回答,但是請多包含,景點可能很平民喔!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確定自己擠上『南下打掃志工』的最後一個名額,開始準備一些攜帶的物品,雨鞋、塑膠手套、喝的水、吃的食物,雖然是志工,但是也不能帶給災區更多的困擾,所以才會當天來回(因為要找住的太麻煩了),自己帶吃的、喝的(捐的物資是給居民的)。

 

8月23日一大早五點半,就到台北火車站集合,經過簡短集合、重要事項交代,所有志工,就分批搭乘高鐵前往屏東。

 

一路上,很多人因為早起,小睡一下補充體力,而我卻是睡不著,雖然淹過水的林邊,都已經在新聞畫面中,看了非常多,但實際的情況,倒底是什麼呢?

 

下了高鐵,在搭上接駁的巴士,開了一段時間後,漸漸看到煙過水的痕跡,路旁的小河邊,有著淹水特有的雜草枯木,終於,到了集合地點-林邊國中,下了車,一陣臭味撲鼻而來,下意識的皺起臉來,但想想,這邊的居民和救災的志工、阿兵哥,也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努力,想到這裡,就不好意思皺著臉,趕快將口罩拿起來帶著就好。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好久,沒寫文章了!也很少上班!

想問:『我最近在忙什麼嗎?』

『我在忙休假!』

 

現在才知道,原來休假也是很忙的。

每天忙著睡覺、忙著安排每天的行程,還要想中午晚餐吃什麼。

講到這裡,應該有很多人想揍人了吧!哈哈哈

不過我也是真的做了些事。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碰著同事的福氣,第一次坐在忠孝東路的髮廊,剪頭髮!

設計師抓起我的頭髮,問:小姐,你還要留長嗎?

要留長嗎?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了,留了五六年,對這長髮有一定程度的感情,跟依賴感,覺得長髮,可以帶給自己多一點的女人味,但是,也因為留了五六年,除了捲的、直得,稍微長一點、稍微短一點,沒什麼太大變化,也差不多到我的極限了。一直難以抉擇,就陷在這兩邊,沒有答案。

不過今天設計師這個問題一出,自己好像突然清醒,連一秒都不到,我就說:不要!要剪短了!留太久了!

講完了,自己就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爽!(不好意思,不太雅,不過找不到其他詞了,詞窮)

接著就是:喀嚓!喀嚓!落髮繽紛......

一下子地上就一堆頭髮了,而頭上也越來越輕鬆,設計師就說:你應該染一下頭髮,這樣看起來會更有層次。同事看到我剪好的髮型,她也說:對啊!妳要染比較好看,不然你頭髮那麼黑,看起來很重。

我想了想,既然都剪了,那一不作二不休,染吧!來個大改變吧!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