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今天天氣很好,很適合施工,準備的工作在上午完成,下午正式開始施工。

請來大吊車,將接近一噸重的屋樑吊上屋頂,感覺像是給老屋注入新的生命。老爸為了確定屋頂的平衡,雖然不靈巧,但還算穩健的從鷹架爬上屋頂。

為了能清楚看到施工的情形,怕高的我,忍耐爬上另一家的屋頂,從鏡頭中,看到的父親,跟小時候在工廠看到他時,差不多,同樣專注,但現在多一分和祥,也多了幾分白髮。

這次會拍到屋頂上樑,實在是個臨時起意,只因為沒看過老爸現在的工作,昨天突然跑到三峽他工作的現在,才知道,原來,他現在搞的東西,比以前大很多,心裡就有個衝動,「現在不紀錄,要等什麼時候,虧我還做影像工作」。就,帶了借的小HDV,今天就又到三峽了。

老爸現在在三峽老街蓋房子,因為他這輩子做木工四十幾年了,所以他負責的是老房子木工的部份。當初老爸接下這份工作,家裡的人不讚成,特別是媽媽,因為她覺得,老爸都六十歲了爲什麼還要做那麼辛苦的工作,我也不太讚成,總怕老爸身體受不了。

今天,看到老爸工作的情況,我懂了,因為這份工作,有成就感,也有使命感,聽著老爸說他完成的有幾間房子,我都跟著興奮起來,原來,我真的很像他。

看著空中吊掛木材,來來回回,也跟著接近完工,跟老爸一天的我,好像又回到,國小那個跟在爸爸身旁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