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臉書之後、對於寫長篇文章的動力、突然消失了。

 

寫一篇文章要花很多時間、但寫臉書只要幾個字、幾分鐘就完成了、而且臉書可以快速得到朋友的回應、難怪這個快速運轉的地球上、會有七億人在臉書上。

 

記得小時候、沒有call機、沒有手機的年代、那時候只要有人到外地念書、工作、除了打電話、最長做的就是寫信、等回信、那時後寄出信的期待、還有收到信的快樂、那種感受、就像減肥節食了一個月、終於吃到第一塊蛋糕的興奮。跟朋友不常練絡、但是寂寞的感覺不多。

自從MSN出現後、奇妙的、很多時候、聊天都靠著打字、如果螢幕出現有人找的訊息、會很開心、但如果開了MSN、卻一直沒有被找的視窗、心裡卻有些失落、想著自己是不是沒朋友了?

有了臉書後、寂寞感其實消失很多、不用自己主動出擊、也能夠得到對方訊息、也找回許多失聯的朋友、實在是一大喜、只是喪失了一些、長篇大論的能力。

 

在我心裡、大概住了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吧!竟然相當懷念只能打電話、寫信的時候、不過、想想自己、還是會寂寞吧!所以還是在使用這些社群工具、套句常跟一位朋友說的話:朋友已經不多啦!

朋友、有空找一下啊!

ps.太久沒寫東西、一寫就是這些有的沒有的、自己都搞不清楚、腦袋到底是裝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