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全部是新的。

從新住的地方出發,開著爸爸給的新車,第一次嘗試開車到機場。

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開著不熟悉的路,到了停車場,下著大雨,心裡想著:真的要出國了嗎?而這次的出國,就是這樣沒安排的出門。對到日本的不安,應該是這樣來的吧!

到了機場,要託運行李時,才發現,我把自己的英文名字拼錯了!這種事都發生,唉~魂呢?快回來!

幸好打一通電話就可以,修正了名字,順利託運,通關,還花了錢買新包,唉~最近花錢真的太兇了。

接著就不順啦!要登機時,發現登機口被改了,好不容易登機,卻延遲快一個小時,起飛後,坐過有史以來最顛簸的一趟飛機,頭都暈了,最後還晚半個小時到達。

快速通關、拿行李,衝到JR去買票,結果不幸的來了,原本規劃的地方,超過這張卷,媽啊!我真的太不認真了,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但還是要買,拼了!要去就是要去。

弄完這些事,跑到月台,發現時間還早,才拿出手機,沒網路,哼!很好,還衝動的研究上網方式,收費多少,唉~我就是出來逃網路的,怎麼還想弄回來,瘋了!先忍住吧!

今天先衝去千葉縣,鴨川市,也不知道那裡好玩,總之,去了再說吧!上了一輛沒什麼外國人的電車,哈哈!真好!

目前電車到了一站,叫「東浪見」,我想很多日本人,也沒聽過吧!一站一站停,這樣的電車之旅,真的不錯,越跑越鄉下!剛剛還雷雨閃電的,現在雨漸漸停了,奇妙的天氣!

然後又閃電了!我要坐到終站前一站耶!到底是爲什麼,選了這個地方,還要過山洞,到底是在那裡?我也太會跑了!

過了隧道,來的是像颱風般的雨,心裡想:完蛋了!這下要怎麼到住的地方呢?沒想到越往前,天空漸漸晴朗,老天爺也對我太好了!

看了一下路線圖,知道自己坐的車,是千葉外房線,要坐到安房天津站,已經是倒數第二站,真得有夠遠。

好不容易到站後,沒什麼人,車站也是沒有站務員,原來日本鄉下地方的電車,真的遇上很大的經營困難,沒什麼人搭程,大部分都往都市集中了,全世界都一樣。

刷了西瓜卡後,出了車站,嗯⋯⋯真的冷清,六點多,街上沒什麼人,沒有便利商店,只有一般的商店,也都差不多要休息了。自己一個形單影隻,拉著行李,慢慢走,想:我幹嘛找自己麻煩,選一個這麼偏僻的地方,也沒有什麼觀光客,真的想讓自己忘記所有的事,也不用這樣。

扣嘍,扣嘍,整條街上響著拉著行李箱的聲音,看著存在手機的地圖,轉個彎,「應該對吧!如果錯了,我應該會站在路邊大哭吧。」走著,走著,出現了晚上要住的地方,小盞黃亮的燈光,情緒上也比較不那麼緊張了。

看了沒有大門,只有一條小徑,指引著往裡面,我只好提著行李,走在濕滑的小路,好不容易看到大廳了,但也是小小的房間,緊張的喊著:你好,有人在嗎?喊了幾聲後,有個小門打開,出來了一位五六十歲的媽媽,很平靜的招待我。

我寒喧著從台灣來的事,然後她說是樂天先生介紹來,聽了好熟悉,東北的居民,也是這樣稱呼商店的,我的心,瞬間飛去東北,想念著他們,好嗎?她還好奇的問,是在這裡留學嗎?還是自己出來玩,我跟她回答:我是從台灣來,今天才到。她聽了很驚訝,也順口說,還好我會日文,問我在那裡學,我簡單回答在大阪學三個月,她非常驚訝,怎麼會學那麼快,還說自己的兒子,去加拿大一年,才會說簡單的英文,我學太快了。

媽媽很熱心的介紹,這附近有什麼知名景點,還拿很多觀光宣傳物給我,心裡好感動,可惜我的日文不夠好,真想跟她好好聊。

後來媽媽帶我去房間,42號,拿著鑰匙,想說這是家庭經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房間,後來自己拎著行李箱上了二樓,打開房間,看了一眼,天阿!快尖叫出來,這根本是一般住家,小巧、可愛,廁所跟浴室分開,還有洗臉槽,小沙發。天堂、天堂,我一定是在天堂,心裡不停感謝,當初不知是什麼力量,讓我非到房總半島不可,從原本想去的銚子,跑到安房天津來,感謝老天爺。

在check in的時候,媽媽很貼心的問,晚飯吃什麼?我只說,泡麵吧!這附近有便利商店嗎?媽媽想了一下,回答我:有幾間商店,在車站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喔!當下我驚了一下,什麼!我竟然選到沒有便利商店的地方,我也太強了,真的要遠離都市,就有夠遠的。所以隨意把網路弄好後,趕快衝出去,怕店休息了。

往車站方向,隨意挑了一間商店,走進去時,老闆正在講電話,我就自己去挑了一碗最喜歡的日清海鮮,然後一包日本蝦味仙,走去結賬時,老闆一面講一面結賬,到最後要報金額時,才捨不得的放下電話,快速結好,他又把電話拿起來繼續講。出了店門,又跑去另一家文具店,買了筆記本。走回飯店時,看了一下商店,老闆還在講電話,天阿!這是我看過最會講話的男人。

回到房間,那種喜悅,還是停不下來,感謝老天爺,讓我非常幸運的到這個地方,期待著天亮,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