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人一到深夜,就很容易變成感性的動物,平常白天不會想的事情、感覺,晚上通通跑出來,就像隻大怪獸一樣,一步一步吞噬掉該有的理性,就像現在的我,明明該睡覺了,卻死稱著不肯闔眼,這是失眠的前兆嗎?



也許最近煩心的事情太多了,公司要搬家,工作也遇到瓶頸,再加上感情上的困擾,這些所有的事情加起來,很容易讓一個人陷入不理性的狀態。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左等又等,等到望穿秋水,等到海哭石爛,終於又等到開站了,當登入的那一剎那,突然有一股感動,就像見到分別已久的戀人,百感交集...



在這裡,還是要錦上添花的感謝一下,感謝『無名小站』的〝無名英雄〞們,沒有你們〝無名〞的努力,我們哪能在這裡當〝無名〞的創作者呢?台灣的〝無名〞英雄,成就了台灣的經濟奇蹟,福氣啦!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六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順便當攝影師,幫他的婚禮留下美麗的回憶,不過他老兄還是〝應我要求〞,說我想去就去拍啊!到底是誰要結婚啊?



迎娶的時間挑在早上9點到11點之間,所以早上八點半就到他家,沒想到老兄他還穿著睡衣,東晃西晃的,一直到九點才換衣服,等他換好衣服'吹好頭髮,想說可以出發了,沒想到又缺一個伴郎,把所有的人都湊齊,事情弄完出發時,已經是九點四十幾分了,媒人不停的看時間,深怕錯過吉時,所以拼命催司機開快一點,那司機也非常的配合,拼命往前開,就看到一列迎親的車子,在馬路上狂飆,不知道的路人看到,可能會覺得是新娘逃婚,大家要去追回來。

因為新娘子是南部人,所以前一天就先到宜蘭住飯店,迎娶也是到飯店。幸好是到飯店迎娶,而飯店離同學的家不遠,才能夠即時趕到,沒有誤了時間。一到飯店,只見媒人拉著同學就往房間跑,只見新娘子已經打扮好了,但是伴娘還在吹頭髮,還好5分鐘就弄好了,心理想,大概可以開始一些儀式了吧!沒想到,換同學弄頭髮,這是什麼狀況!等到所有的人都打扮好,媒人又急著要同學帶著新娘走,同學的岳父'岳母只能在一旁,叮嚀新娘子衣服'鞋子要穿好,一到樓下,馬上把新娘帶上車,開車,走了!折騰了快兩個小時,一直到進了新房,才算告一段落。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又好久沒上來逛逛、寫寫文章了!實在是生性懶惰,又加上文思不泉湧,就造成現在這樣枯竭的網站,如果真的有人在管理,這個網站可能就已經被刪掉了吧!

因為公司即將進入數位化,所以有一連串的進修課程,每一個階段還要經過考試,才能夠上接下來的課程,可以說是嚴格的培訓,不過開始初級的課程,實在很令人@#$,大家都說,如果真的懂他所教的內容,這樣大家就可以榮升到工程部去了!
其實現在事上課時間,實在是無聊,剛好電腦又可以上課,就來打發一點時間,也算是有些交代啦!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的生日,對於30歲的日子,又少了一些!




一直都沒有什麼人會記得我的生日,不知道是日子難記,還是大家的交情好到這些東西,都已經不重要了,不過,我自己還是很在意,也許我一直覺得,能不能記住朋友的生日,是交情的表現吧!

記得去年還有同事送東西,發簡訊給我,我好開心,因為只要有一個人,能記得我的生日,不要送東西,只要對我說句生日快樂,我就會開心的不得了!真的,也許是從小到大,都沒有什麼替我過生日吧!所以,變得特別注意,是不是有人會記得...很奇怪,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星期因為感冒的關係,上起班來都有點懶攬的,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的時候,都還要坐在床上好幾分鐘才能稍微清醒,其實狀態已經不是很好了,所以總是希望能夠早點下班,回家睡覺!

今天再公司也是像遊魂一樣上班,想著『在過兩天就可以休假,可以在家好好養病』的時候,豬頭長官告訴我說:「明天早上要來收個檔案,XXX會在今天晚上12點以前弄好!」。聽起好像很簡單,不過是收個檔案嘛,有什麼難的,錯!才難!

因為要收的是影音檔案,檔案大概有幾十M,光是收下來就要20分鐘左右,接下來使用非線性剪接軟體再轉檔一次,這個動作要花40分到一個小時之間,然後在拷出來變成帶子,才能播放。光是要懂這個接收的過程,就讓人頭大了,更何況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平常我早上5點半上班,如果有同事休假,我就要代班,就必須在5點到公司,如果再加上收檔案的一個多小時,是不是我就不要回家,睡在公司算了!這樣的提前工作,還不算加班,按照長官的說法,這是你份內的事,要自己想辦法做完。我是病人耶!@#$*&...

有時會都會很生氣,為什麼我們的社會中,總是會吵的人有糖吃,能力強的人做到死,那是不是告訴我們,大家都來裝不懂好了!"不算加班","是份內的事",長官真的是狠腳色!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看到跟自己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坐在主播台上播新聞,心理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非常的替他開心,但是會忍不住想到自己,我現在到底在幹什麼?

畢業到現在也已經四年了,換了好幾份工作,中間因為一些因素,休息了快兩年的時間,後來又回到了工作職場,一直到現在。目前這份工作,做的事都很基礎,薪水也不高,所以算是轉換工作的跳板,原則上來說,不用待太久,能撐上一年左右就不錯了,前輩們也都這樣說;而當初我進這份工作,也是給自己這樣的期許,可是沒想到,因為工作的簡單,沒有壓力,晃著晃著,我竟然做了兩年,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如果今天沒看到朋友坐在主播台,我可能還是這樣一年過一年。

感覺自己好像很享受現在悠閒的生活,也不停告訴自己,對!我就是想要這樣沒有憂鬱的生活,但實際上,卻又常常覺得不安穩,好像少了什麼?好像該做些什麼?看到朋友拼命走到自己的理想,我猛想驚覺,原來,我缺少的,就是衝勁,我沒有一般年輕人拼事業的衝勁,說什麼不知道要做什麼?說什麼沒有機會?其實都是自己沒有真正拼命過。我想,這才是真正讓我慌的原因吧!

唉!實在好難,我的下一步,到底該往哪裡踏?看來得狠下心,換掉現在這份工作,讓自己不再過退休般的生活,才能夠讓腦袋運轉,想清楚些!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因為進不來,再加上颱風造成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又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增加新文章。雖然沒有寫文章,但是也沒有閒著,每天都累的跟隻狗一樣,不過有許多不一樣的經驗,這些事情,再另外寫文章,好好敘述,希望接下的日子,能夠過的安穩一些,好好的經營一下網站。

經過這個『艾利』颱風後,大家都平安無事囉!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20下午台灣時間15:30,進行奧運棒球資格賽,中華對上義大利,之前在熱身賽的時候,我們曾經以2:0贏過義大利,不過贏的不輕鬆。

先發投手是張誌家,一局上連續三振了義大利三名打者,而一局下中華隊開路先鋒陳志遠,打出了一支深遠三壘安打,不過接下來打者,並沒打出任何安打,所留下殘壘結束。緊接著二'三局,張誌家似乎一直沒有進入最佳的狀況,保送了幾名打者

,還被擊出一支全壘打,我想,該是換投手的時候了!
第四局上半,張誌家先三振掉首名打者,接著兩棒打出高飛球,由外野手陳志遠接殺,結束了義大利的攻勢。不過張誌家,在被擊出全壘打後,還連續被擊出高飛球,不是一件好事。
第四局下半,陳鏞基打出一支安打,再靠腳程,盜上二壘,為中華隊的盜壘次數推進到10次,緊接著陳志遠打出二壘安打,陳鏞基跑回本壘再奪一分,比數變成2:2平手,第三棒換上代打蔡豐安,打高飛球被接殺,不過這個時候,執行了一次成功的雙盜壘戰術,打者分別佔據二三壘,最後張泰山被三振,結束這半局的攻勢。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15號,中華隊對上加拿大隊,輸的實在有夠慘,如果是因為對方太利害,這樣還比較甘願,可是一開始的失分,卻是因為中華隊的失誤,這實在就很讓人看不下去,雖然說希臘的比賽場地風很大,但四次失誤,唉!這要怎麼解釋呢?幸好在昨天跟澳洲的比賽,以3:0完封,雖然打擊方面還是不近人意,不過還可以接受!

不過,自從確定中華隊取得奧運參賽權後,棒球好像變成台灣運動界的顯學,不懂棒球,好像就遜掉了!這跟葡式蛋塔的炫風,沒什麼兩樣嘛!連平常都只會互相吐口水的政治人物,都來參一腳,真是讓人有股做噁的感覺。不過對於喜歡棒球的我來說,棒球這樣的受注目,也算是好事一樁,至少因為這樣的熱潮,可以讓榜球人才的培養,不會有太大的斷層,這是值得高興得一件事。

這幾天除了看奧運'棒球的轉播之外,還會看其他跟棒球相關的節目,緯來體育這次因為搶不到轉播權,所以只好在賽前與賽後,讓球迷call-in,發現,台灣還真多死忠球迷,不只是年輕人說得出一口好球,連家庭主婦都像球評,記得有個朋友這樣說:『大概台灣一半的人口都是球評吧!』這些人,都是長期默默的支持著台灣的棒球運動,每次想到這哩,我的心理就有股激動,忍不住的眼框泛紅,真是太棒了!

即使這次棒球,沒有辦法取得任何一面獎牌,實在不需要覺得難過,畢竟球員們'還有關心他們的人,都已經努力過了,不是嗎?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與被愛(轉貼~)





石頭問: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文章是今週刊所刊載的,身為宜蘭人的我,確有著不同的觀點。



大家都說宜蘭好,但是有誰想過,這是經過幾任的縣長,還有團結的縣民,一起努力維持下來的!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正處於台塑的六輕場要進駐宜蘭,連政府也一起施壓,當時的縣長陳定南先生,為了宜蘭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