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特別安排初三才休假,為了就是迎接姐姐肚子裡的那個"貢丸"(註一),還特別多排了兩天假,結果一天接著一天過,姐姐肚子裡的那個不急,可把在外面等的我搞的很焦慮,天天隔著肚皮跟"貢丸"說:『阿姨好不容易多排了幾天假,你趕快出來啦!我包紅包給你好不好?』不過又不是我生,即又有什麼屁用呢?

到了休假最後一天,'"貢丸"還是安穩的待在肚子裡,三不五時踹一下姐姐的腸ㄚ、胃的,當阿姨的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跟著"貢丸"耗,只好"包袱款款",上台北開工去。要離開家裡的時候,就跟姐姐說好,如果他有要生產的徵兆時,不管幾點,一定要打電話給我,至少能夠過電話,幫他加油打氣。

就在今天凌晨一點多,亞X的手機突然響起來,把我嚇了一跳,想說這隻八百年沒用的電話,怎麼會響呢?不會是怪老頭吧!看了一下來電顯示,"姐",啊!記得我要上台北之前,跟姐姐約定過,如果她要生,就會打亞X的手機跟我說,急的手忙腳亂的接起電話,電話傳來姐姐有點喘氣的說:『嫒可啊!我大概要生了!有落紅,越來越痛了...』,然後就突然沒聲音,只聽到痛苦的倒抽一口氣,我急的跟姐姐說:『開始了啊!快把姐夫叫起來,準備去醫院啦!』

這時,只聽到姐姐痛苦的聲音說:『好痛啊!』,後來姐姐只隨意說了幾句,就掛了電話。掛上電話後,心理急的,但是不是我生,什麼忙都幫不上,怎麼辦呢?心裡只能不停的祈禱,一切順利,母子平安,姐姐少痛一點啊!

到了兩點多,姐姐又打了一通電話
『嫒可,醫院收我了,我現在在醫院』
『這麼快,爸跟媽知道嗎?』
『我有叫他們,可是還在睡,不管他們了,好痛喔!不跟你講了。』

就這樣,姐姐整個晚上,都沒有再打電話來,但是我也睡不著,很無聊的一直擔心著,姐姐會不會痛到受不了?後來聽媽媽轉述,姐姐到了醫院,痛的到大叫,護士小姐受不了,出來對他說

『小姐,請你深呼吸,不要亂叫』

護士小姐也許是擔心老姐,到真的要生時,會沒有力氣把小朋友推出來,但也許是叫的太大聲,其他人受不了,而我個人,是比較相信後者,因為老姐是真的出了名的怕痛。

總之,一直到老姊注射了無痛分娩的針,她才不再大叫。

就這樣我展轉難眠到天亮,八點多,急急忙忙的上班了,還是沒有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到底是生了沒?

耐不住性子,打了通電話給媽媽,才知道老姐還在等,老天!真是久,真不知道所有胎生動物裡,是不是人類的生產時間最長呢?生過小孩的女人,真是最偉大的人,能夠忍受劇烈疼痛這麼久,只為了延續下一代。『母親,您真偉大啊!』

就在一邊打瞌睡、一邊工作時,忍不住撥了通電話
『媽,老姊到底生了沒?』
『剛推進去,正在生,正在生』

喔!正在生,ing,進行式,喔!好緊張!

其他的同事,也知道老姊正在生,大家都藉由著,討論自己或自己太太生小孩等待的時間,來表達對老姊正在生小孩的關心,這真是令人感動啊!

在大家又回去工作崗位時,我下意識又撥了通電話,問媽:『生了沒?』只聽見媽笑著說
『生了!生了!』
『喔!生了!有多大?』
『不大,兩千七百多公克,49公分長,不過都很健康,這樣就好了!』

真是小隻啊!多待了那麼多天,"貢丸"到底在裡面做什麼呢?

經過了兩百八十幾天的等待,"小貢丸"終於肯出來了,他可讓我這個阿姨,等的心急啊!不過母子平安,是最令人開心的事情。等我回去,好好跟你會一會啊!

感謝今天在場的所有親朋好友,跟著我一起分享著,"貢丸"出生的喜悅,謝謝你們的祝福,謝謝大家!會帶著"貢丸"的照片,來答謝各位。


註一   "貢丸"    因為小朋友在照抄音波時,就是大頭王一個,所以家裡都暱稱他"貢丸",雖然姊夫極度不願意,
           也常常被我威脅,說要煮成貢丸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