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印象開始

家裏每個人生病

都是媽媽在照顧

忙東忙西的

除了生弟弟住院之外

幾乎很少看到媽媽生病

也因為這樣

就覺得媽媽是無敵鐵金剛



就在在休完假上台北的夜晚

突然接到姐姐打來的電話

"媽晚上洗澡的時候,不小心跌倒了"

"有怎麼樣嗎?"

"手骨折了!"

"什麼,我馬上趕回去"



掛上電話

拿了皮包

就趕回宜蘭去

心裡不停祈禱著

"希望媽媽沒事"

第一次發現

媽媽也是很脆弱的



到了醫院

進了病房的門

看到媽媽躺在病床上

左手用木板固定、綁著繃帶

右手插著點滴

突然覺得

小時候像巨人一樣的媽媽

原來那麼嬌小



幸運的是

媽媽左手骨折很單純

動個手術

打上鋼釘

就好了



坐在走廊上的椅子上

等著早上八點的手術時間

不時的走進病房

看媽媽有什麼需求

幫她上廁所



(嗯!我是大人了

在做大人的事了

不能在耍小孩子的任性了)




送媽媽到手術房時

心裡想著

如果能夠幫她痛

該有多好

因為知道麻藥退的那一瞬間

有多痛



不過不爭氣的我

還是敵不過整夜的無眠

跑回家去睡了一下

還是姐姐厲害

一直陪到媽媽手術出來

姐姐在家裡的地位

真的是無可取代



再進病房看媽媽

左手上的木板不見了

已經用石膏固定好

媽媽看起來

精神也好多了

還能說說笑笑的

跟她說

"有兩個月的時間不能比YA囉"

她還耍嘴皮子回說

"我還有右手"

就把右手舉起來,比起YA

現在終於知道

我那愛亂說話的基因

至少有一半是來是媽媽的

真是樂天派啊!



這次媽媽左手受傷

突然警覺到

爸媽在變老中

一直假裝不知道

但是假裝

是沒有辦法阻止時間的流逝



為了追尋夢想的我

堅持留在台北工作

沒有留在宜蘭

陪在他們的身邊

有事情的時候

真的沒有辦法第一時間

出現在他們的身邊



在追尋夢想、現實之間

總是有個鴻溝

怎麼樣把中間的橋搭好

在離家到台北念書那時候開始

已經是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不過

在橋搭好之前

有件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就是我很愛他們

有事、沒事

都會把爸媽擺在心理的第一位

用現在作得到的方式

去關心他們

愛他們



"媽,你不要再給我當過動兒了

閒不下來

還給我跑去菜園,想要拔草

還煮飯

拜託你,這麼多年來

你為家裡辛勞了這麼久

就把這次受傷的機會

當作是給你的暑假

好好休息好嗎?

你們家老二,在台北是會擔心的

偶而聽聽我的話,好嗎?

你在亂跑

我就每天通車上班

回家陪你,這樣你就不會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