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跑去誠品亂逛
好久沒有看書,總覺得有點空虛
所以看到一堆書,有說不上的興奮

走到圖文書區
隨意看了一下
發現,有一整排的交換日記耶!
老天!這真的令我太興奮了....
想當年發現交換日記一,也是在誠品
現在邁入第11年,也是同一家書店
大概是冥冥之中有註定吧!

拿起了書,翻了幾頁
回想起當初,交換日記陪伴了輕狂的大學生活
也是讓我有了文字創作的動力
才開始開新聞台、部落格
會有"嫒可離子燙"
應該感謝張妙如與徐玫怡這兩位作者啊!

還記得那時候
開始瘋交換日記,不管寫筆記、信(那時候還很流行寫信這件事)
還是自己社團的留言本
一定要有圖畫,再加上手寫風格的字跡
室友還曾提議,也想來寫個交換日記
還好那時還算清醒,並沒有答應
不然可能過度投入,導致無法畢業吧

後還過了沒多久
網路上開始有交換日記的網頁
只要上網,就一定會報到,也會留言
還有人帶頭,要求大塊文化
辦簽書見面會
還記得那時候有傳卡片的活動
由書迷主動舉辦,將卡片簽完然後寄給兩位作者
忘記那時候,是為了什麼事情,我就把簽卡片的事情跳過
還有簽書會也沒有前往
這都成了我心裡的遺憾啊!
(啥時還能再來辦一次呢?我想應該很難吧!畢竟兩位已經各分美歐啦)

還記得,心情沮喪的時候
總會拿起交換日記,轉換心情,甚至找出鼓勵自己的話語
或者是,成為廁所的好伙伴(呵......這個最實在)
真是惠我良多

每年買一本,已經成為跟過端午節一樣
是件理所當然、不做不行的事情
為了讓這個習慣可以繼續下去
該是開始重新向七年級的年輕人們
推薦交換這本書了

也祝福兩位作者長命百歲啦
(這樣我才能繼續看下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