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網
找一些日本語言學校的資料
"熊熊"被看這個消息

新制日本語能力試驗確定將自2010年7月起開始實施


這樣的大消息
怎麼都沒有辦報導出來
對想要考日文檢定考的人來說
可是影響甚大

新的制度是說
將現行的日文語測驗級數1級~4級
增加成5級(n1、n2、n3、n4、n5)
然後把每年12月一次的考試
增加為一年7月、12月,兩次的考試
要從2010年起實施

考試次數增加
級數分的更細,都是一個大利多
只是,本人並不希望
到那一年
我還得繼續參加考試
這也是個鞭策自己動力
看能不能在今年、明年拿到一級吧

說到檢定考試
發現很多台灣學生在聽力測驗的部分
還真的很弱
本小姐要是有大家文法程度
我想,我早就拿到證書了吧

提供給個練聽力的方式

1.交個日本朋友,這是最簡單的,但對一般人來說比較難(而且來台灣學中文的日本人,只想講中文)

2.看日與發音的電視節目,不一定是要NHK,試著不要看字幕,看看自己能懂多少,或是租日本的電影, 也是一樣不看字幕,這樣一段時間下來,會有相當的成果。當然一開始聽不懂,都是非常正常的,聽不懂NHK新聞播報,也是正常的,因為日文新聞裡面,充滿著新的辭彙,只是新聞播報員,發音比較漂亮,聽起來比較不吃力。卡通節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卡通是給小朋友看的,所以用字遣辭比較簡單。

3.多聽日文歌曲
聽哥,可以習慣講日文的節奏,或是單字的發音,有些抒情日文歌,會唱的比較慢,所以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他們在唱什麼,一邊聽著歌,一邊對著歌詞,也把他唱出來,練幾次,就會上口,也會讓自己比較有自信,這樣就會更有學習日文的動力。只是,日文歌詞呢?可以多學一些單字,但是很多會將句子縮短,所以文法不是很正確,不建議用日文歌學文法。

希望能對想讓聽力好一點的人,有些幫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