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考試的成績,終於在上課星期出爐了,不自量力的參加二級的考試,果然,老天有眼,我就是沒過,差那十八分,就十八分了.....

這樣的結果,一方面令我訝異的是,從日本回來台灣後,沒有在去上過課,工作也忙到沒心力專心唸書,竟然,還有兩百多分,要不是文法真的太爛了,大概就被我瞎矇、矇過了。原來沒事狂看日本新聞網頁,一直看日本節目(沒有字幕的),這樣也會增加認識的字彙,聽力也會增加,這真是太神奇了。

另一方面呢?我沮喪了!
這輩子到現在,除了當初考大學時,堅持唸傳播之外,另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學會一種語言,運用自如。英文啊!從小學到大,新鮮感不在,反倒是後來接觸的日文,卻可以輕易的學會,輕易的說出口,好像也是母語的一種,大概我前幾輩子,可能是日本人吧!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這次考試沒過,在心裡的打擊,真的很大,好像去日本的那三個月,那時候的熱情,就消失了!會不會接下來的生活,還是這樣的一成不變呢?

看來今年,該是朝向一級邁進的時候到了!
哈哈哈!
本姑娘我,可是沒那麼簡單就死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