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這首詩

有著我大一許多的回憶



記得當時

喜歡為賦新詞強說愁

總是塗寫著

自己的心情想法

但不知道那就是新詩

直到大一的同學

借了一本【七里香】給我看

我才知道

原來 這就是新詩

也開啟了我和同學之間

新詩交換的同好會



而這首詩

也是我和同學

都喜愛的一首



巧合的是

大一的國文老師

是一位台大國文系副教授

她對新詩非常的喜好

一開始上課的內容

就是新詩

而講解的第一首詩

就是這首〝一棵開花的樹〞



她的講解

讓我著迷於新詩的美

也開始了一波新詩創作的高峰

只要一有事情

就會用新詩的格式

記錄下來

也等於是日記



所以只要在國文課下課時間

只要當週有新作品

就會拿給老師看

請她指導

經過跟她討論過幾次

寫作的功力

真的大大進步



最後到了期末的時候

老師決定不會繼續在學校教課

就給了同學和我

她自己出資印刷的一本新詩集

應該說是她自己的作品集

總共只有印製五百本

【合婚】



這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

不管我寫的好不好

但是老師真正鼓勵到我們

也有了一段好的緣份

就如同詩裡寫的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也許為了跟老師的相識

我也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了吧



***************



「當下」



指針

水流

搭載著青春年少

往前轉

不停流



漩渦裡的悲傷

泡泡上的快樂

分針上的曾經

秒針上的現在

流著

轉著



就這樣十年

回頭望 無

往前看 空

低下頭 滿



就往前吧

只有當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