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隨手寫東西了!

好像得要有點主題,才寫的出來,但又不是這樣...



想起上課的老師曾經跟我談得一段話,那時候討論著,要不要繼續將最後一段旅程走完?在我的心裡,有著 許多想法,討論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有結果,她告訴我:你可以現在走這段旅程,也可以以後再走這段旅程,但是如果你以後再走,我相信,會比現在困難許多,我要貢獻給你的是,你想想在你的人生中,是不是也有著同樣的模式,讓你的路程變的困難呢?



那時我聽完這段話,有點似懂非懂,但是在過了三個月後,漸漸感受到,這是什麼意思了!



我常常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不敢往前走,就像明明對工作不喜歡,卻還貪戀著排假方便,同事的友善,還有害怕新環境,遲遲不敢換工作,一天過一天,讓不快樂的心情發酵,那種感覺就像時間停滯,沒有往前走的感覺,但是實際,是自己停下來,時間還是像河一樣,往前不回頭的流走了。



現在停下來問自己,我到底要的是什麼?一直無法確定,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會給人無法安定下來的感覺,看不到未來,到底我的未來是什麼?



總是在兩極之間徘徊,想要安定,但總又有拼一番事業的想法,安定、忙碌,也許是因為太過貪心,所以看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或許是太過在意身旁人的想法,所以找不到方向。



人生真是有趣,總是有著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我的下一步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