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是一種流行
還是腦袋開竅了
身邊有許多女性朋友
不是已經出國
不然就是準備出國
光是今年,就有三位已經在國外
是什麼樣的情況
讓出國唸書
變的這麼普遍?
也是一種地球村的另一種表現嗎?

想想自己
也是跑去日本
胡亂生活了快三個月
雖說是短期的遊學
但是也是認真的在語言學校
跟其他長期生拼個高下

當初有這個衝勁
想辦法跟公司請假
花光所有的積蓄
去了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太通的地方
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簡單的歸納
可以說是:圓一個夢吧!

學校畢業之後
工作了幾年
有時候會停下來問自己
"現在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大部分的時候沒有答案
也會瞬間遺忘
消失在每天的生活中

但是這兩年,出現的頻率變多了
在腦袋裡盤旋著"這是我要的嗎?"、"這是我要的嗎?"
這時,就有答案了
"不是"

當真的得到這個答案時
自己反而開始慌了
"那什麼是我要的生活呢?"
"薪水多一點嗎?"、"結婚嗎?"、"當長官嗎?"
就在這些東西佔據著腦海
有個很直接的聲音說
"休息一下吧!去原個想要的夢,怎麼樣?"

"對!圓夢!"
"那我有什麼夢?"
"去念書,我喜歡念書"
"去哪裡呢?"
"日本,我一直想要去日本唸書"

就這樣開始行動
也沒有想太多
一切回到最簡單的想法
"我就是要出國去當學生"
簡單的相信
就真的去了一趟,回來了

問了其他幾位
出國唸書的朋友
"為什麼想要離鄉背景到異鄉求學?"
都是差不多的回答
"圓一個夢"
真的大家都差不多

在國外生活的經驗
讓自己成長了許多
真正能夠獨立的生活
有勇氣面對挑戰、困難
成熟了許多

至於說有什麼實質的獲得
我是不敢說啦
但至少在要去蘇州賣鴨蛋的時候
後悔的事情少一件
這樣就算賺到了!

下一個想要圓的夢,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