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前
看著自己的辦公桌
從最左邊放蛋糕的便當蓋、裝咖啡的杯子、裝果汁的杯子、裝咖哩的便當、裝青椒涼拌的保鮮盒、裝素渾沌的碗、到最右邊的裝素麻油炒磨菇的便當

媽啊!怎麼又吃成一排呢?
辦公桌耶!又不是飯店"吧費"

此時,身後又出現毛姓人妻的聲音
『我最喜歡看你吃成這樣了,好有趣!每次都吃一吃,就跑掉,然後又來吃一吃。』
什麼!怎麼自己好像變成
愛玩不愛吃飯的小朋友
吃一吃、玩一玩的

"太太,我也不願意啊!實在是工作未完成,很專心的坐下來把飯吃完啊!"

這一切只能說
辦公室的結緣品太多了
多到什麼地步呢?

早上到公司
偶而會有人早餐份量太多
就會找人分一半
還有熱情人士,一定會煮咖啡
如果沒買早餐
這樣一餐就解決了

午餐的時候
有時會有多的一顆公司便當
不然就是有人要出去吃飯
自己帶來的便當,需要有人幫忙吃
再來就是儲物櫃
一定有熱情人士放的泡麵
三五不時,還有一大碗湯
很容易就吃到撐

到了下午,那就更精采啦
有時出去採訪的記者
實在推不掉接受訪問,那些熱情的師姑、師伯們
就會帶回來水煎包
地瓜、茶葉蛋、水果...等等
或者同是們一起訂個下午茶
甚至經理
也會煮甜湯、打果汁
請大家喝

再者
有個"零食吧"上
一定有餅乾糖果
有國外志工送的
同事中有人出國工作、旅行帶的小點心
家裡吃不完的喜餅
也會放在零食吧
不管是路過的人
或是肚子餓,都可以自由取用

不過一天當中,最精采的
就以晚餐莫屬了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要下班了
白天吃不完的、帶不走的
就會留給少數幾個晚上值班的人

晚班的人呢?
也會自己帶便當
交換著吃
甚至每個星期,總會有那麼一兩天
約一約,帶幾道菜
大家一起聚餐
豐富到不行啊!

只是這麼多的東西,總是會有吃不完的時候
那時就會聽見

『嫒可,這個我吃不完,留給你好嗎?』
『喔!好!』
『嫒可,這個我不是很喜歡,你要嗎?』
『喔,好!』
『嫒可,這些食物多的,就給你處理囉!』
『喔!好!』

不管什麼食物給我
我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
怎麼樣都要答應
也因為這樣
擁有一個封號
『惜福組組長』

所以常常一天,幾乎不用帶便當
就能把三餐解決掉
對不喜歡煮菜
懶的處理"吃" 的我來說
在幸福不過了
有時後食物也會多到
必須花兩天的時間
才能消耗掉

人說:美人沒有美命
那大概是因為我不是美人
所以才能有這樣的吃的好命吧!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