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這樣睡不著覺了,大概是這幾天神經繃太緊,一下子鬆掉,反而變的特別清醒,那乾脆來談談,算命這件事好了。

在我的看法,要當一個令人信服的算命師,第一先決要件,應該是過人的觀察力,因為幫人算命,開口講的幾句話,可以影響到接下來,被算的人信任度有多高,所以第一時間,就能講出讓對方驚訝的話,那就要靠觀察力了。

再來的條件,就是流利的口才。這點真的很重要,由其是講話時後的自信,要震懾住被算命的人,這樣可信度能夠再度提升,只是特別忌諱油嘴滑舌,這樣"真的都會變假的"。

其它,像是具備算命的技能,這也是少不了。只要兼具這三點,可信度大概都可以到百分之七十左右。

為什麼我會對算命,有這樣深刻的感受呢?一切都是因為,國中不想去補習,偶而會翹課到書局看書,那個時候,看了不少算命的書,什麼星座算命、手相算命,還有五官看相算命,稍稍懂了一些,在加上,升上大學之後,一大群人瘋著學撲克牌算命,我也跟著學了一下,大概是因為我會看算命對象的個性,還有依照問題進一步分析,所以大家都說我算的準,那時找我算命的,還需要排隊,可惜,那時候對研究算命這條路沒興趣,不然現再也可能是神棍一個,賺了不少錢吧!

其實,我是不贊成算命的,因為台語有一句話,[命越算越薄],在加上,先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只是,在對生活有疑惑,會想要聽聽其他的想法,認識自己的人說的話,可能帶有情感、或是面子問題,不太想聽,而算命師因為不認識自己,提出來的想法,相對客觀,說的話,反而能夠聽進去,這大概也是大家喜歡算命的原因吧!只是想要聽建議罷了!

現在已經不太幫人家算命了,前一陣子不小心又被知道,自己會算命,又有人求診,只能挑一些不痛不養的話說,因為我心裡很明白,"她"只是要建議,好讓他做決定。

人客啊!人生是自己的,自己做決定就好,可別把做決定的權利,交給其他人,在怪老天不給自己好命啊!老天爺可是無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