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常常聽爸爸說,我是他去日本,吃了日本米以後回來生的,所以很有日本小孩的樣子。

長的像不像,我是不知道啦!但是對日本就是多了一份親切感,再加上,爸爸因為跟日本人有生意往來,所以要學一些日文,所以他沒事就在家裡:あ、い、う、え、お,我也跟著他:あ、い、う、え、お。

當時,爸爸因為工作忙,日文根本沒學起來,沒想到過了二十幾年,我幫他把日文念起來了(雖然不是很優),兒子的大學,念的也是日文系,我想他心裡,應該還是有點開心吧!

也因為從小對日本的親切,所以第一次出國,就是去日本,沒想到接下來的出國,都是去日本,最近因為要辦美國簽證,所以去辦了份出入境的文件,仔細看了一下,自己的出入境,沒想到這輩子到現在,出國六次,其中五次都是去日本,這樣的比例,也實在高的嚇人。

關西、北海道、關西、關西、東京,五次裡面,就有三次去關西,其中一次到關西,就是接近三個月的求學生活,許多人一開始,都有一些不適應,譬如對天氣不適應、對食物不適應,甚至是想家,而我,什麼副作用也沒有,每天生龍活虎,甚至可以帶著同學,到處跑、到處玩。沒想到,一到台灣的第二天,就因為不適應台灣的濕熱,嘴巴破了一個大洞,然後燒發生病,我想我上輩子真的是日本人,說的更明確,應該是日本關西人吧!

只是在日本關西生活的很快樂,但是卻想不出,要推薦什麼景點給想去觀光的人,再怎麼想都是宿舍旁邊的大阪燒,學校旁觀的章魚燒,所以想問有關於去日本玩的事,我會很熱情的回答,但是請多包含,景點可能很平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