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二十出頭
不知道為什麼
總會快速的喜歡上一個人
放很多感情的暗戀
總是在知道不可能繼續的時候
陷入心痛

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漫畫看太多了
老是幻想
自己可能有書裡浪漫的故事
所以結局常常就是
一次又一次的心碎

但是因為喜歡一個人時
見到他就會很開心
說一聲HI,就會很興奮
走路會想到他
甚至晚上夢裡也有他
想盡辦法每天很"自然"的碰面
看到他笑,也能開心一天
這些事情看似很蠢
但很單純、也帶來無比的快樂
才會讓自己心碎之後,又再度喜歡一個人

不過在經過真正交男朋友
開始談'互動'的感情時
事情就漸漸的複雜起來
『你是我的』、『我是為你好』、『心理、眼裡都只能有我』...
『吃飯要先喝湯』、『腳不能翹在椅子上』、『頭髮太長了』...
加入了每天生活的元素
就不再只有單純喜不喜歡了
兩個人畢竟是獨立的個體、獨立的想法
沒有一個人,可以要求另一方完全聽自己的話
就這樣拉鋸、妥協、再拉鋸、再妥協
能夠撐得住這樣循環的人
也許就是走向結婚之路
(天知道!結婚之後,這樣的循環還是會繼續)
撐不過的,就會變成一段令人心碎、令人懷念的故事了

這兩個時期都經歷過的我
年齡進入三十之後
對於"愛情"這兩個字
開始有了不同的看法

當然還是不能免俗
"我愛你"、"你愛我"之類,這樣年輕人的遊戲還是要有
"吃飯不要出聲音"、"腳不要亂斗",這樣的磨合期也是要繼續
但是比以前多的是"尊重"

尊重對方原本的個性、本來的生活
不能因為跟我在一起,就一定要變成什麼樣
(特別是自己想像的樣子,這種苦,我吃太多了,因為到最後,都不會是自己想的樣子)
互相尊重,彼此的生活空間
雖然有些時候,會因為對方不聽自己的很難受
可是相對的,自己也得到不改變的特權
我還是我自己
這不是很棒嗎?

愛一個人
就會很想
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飯
一起做很瞎的事
講很無聊的話
睡覺前想到看
起床以後也想要看到
這些都是很生活的事情
能夠愛一輩子的人
都是願意尊重對方、調整自己的人

啊!看著喜歡的人睡覺流口水!
真是一件幸福的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