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國際原油價格不停飆漲,還有為了節能減碳、減緩全球暖化,腳踏車在台灣,變成了一門顯學。騎腳踏車,不用加油,也不花錢,更可以運動讓身體更健康,可以說是及許多優點於一身的運動。

 

許多人衝著這股潮流,買了腳踏車,添購了許多騎腳踏車的專業配備,什麼頭巾、車帽、蛋包之類的...,然後一到假日,就看著很多穿著專業的腳踏車騎士,頂著大太陽,出現在各個角落,什麼都市街頭啦!或是某個山裡的公路,還有熱死人不償命的海邊,上山下海的,不是為了通勤,只是為了征服某一條傳說中很棒的腳踏車道,除了心中感佩之外,對於我這個從小把腳踏車當工作的人來說,有陣子真的很難理解,不過在工作之餘,還能給自己一些挑戰,得到更高層次的成就感,到也不錯,只是我相信,這些人裡面,還是有一些人,只是為了追上潮流而騎。總之,不管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騎腳踏車,開心最重要。

 

只是最近聽到,腳踏車騎法裡面,有一種騎法叫"4+2",我一直想不透,幹嘛4+2,腳踏不是兩輪嗎?那4是哪裡來的,是要有四個人一組行動嗎?這個疑惑,終於在今天得到解答,原來是"汽車+腳踏車",用汽車把腳踏車載到目的,然後再開始騎腳踏車。

 

恩~~~用汽車在腳踏車,可以到更遠的地方去玩,可以討戰更多的車道,這樣聽起來真很不錯
不過,我記得沒錯的話,騎腳踏車會被大力推薦,不就是因為,騎腳踏車不會產生任何二氧化碳嗎?
那"4+2"得玩法,還是會增加二氧化碳,這樣有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嗎?
這我就更是想不透了!

 

怎麼會讓遊玩方便,而讓這樣環保的運動,加上了不環保的行為呢? 怎能因為個人一時的自私,而繼續破壞著環境呢?不一定要開車啊!還有每天一定都要開的火車,可以運送腳踏車啊!不然,單純的只玩"2",從台北騎到台東,這樣不是更爽嗎? 

 

也許我是個頑固份子,心理堅持著環保的想法,所以對於這明明是愉快休閒的運動,還是提出了疑問,甚至提出了批判,只是想的遠一點,地球只有一個,不管讓全球氣候劇烈變化的兇手,是不是暖化效應影響,少製造一些廢氣,總是會讓空氣好一點,少開點車,讓地球上的油,可以多用一下下,少一點自私,真的可以多一點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