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自己的個性,大概用台語一句話,就可以形容"拿枷"(台語),總是會天外飛來一筆,給自己找事做,不管是自己會的,或是根本沒有碰過的事,常常把悠閒的生活,搞的亂忙一通,也許就是『勞碌命』吧!

從過年以來,雖然工作上保持差不多的忙碌,但是因為做的也都算順手,除了身體上的累之外,大致上過的快樂,只是心裡那個不安定的靈魂,又開始作祟,想要接觸一些新鮮的東西,讓生活多一點刺激,就在這個時刻,某天的上班,我們的老大突然就問了:有一個去越南採訪的計畫,跟小丁媽一起,妳有興趣嗎?現在還沒確定,不過可以先報名。

什麼!出外採訪,這是進了新聞部到現在,還沒有做過的事,經過了幾秒鐘胡亂的思考,就跟老大說:我有興趣,只是我沒有出去外拍的經驗,如果長官不擔心的話,可以派我出門。說完了之後,心還撲通撲通的跳,老大也沒說什麼,只是把我的名字記下來,等待大長官的決定。

那時心裡想,『應該是沒有希望的吧!雖然再新聞部工作快七年了,但對採訪來說,我還是個大菜鳥,也沒有外拍的經驗,只有以前跟過節目去勘景,拿著小DV拍的經驗,這樣的經歷,大長官們,很難同意吧!況且又是個出國採訪!』

這樣想之後,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還是繼續每天忙碌的日子。

過了幾天,老大就跟我宣布,決定由我跟小丁媽,一起去越南採訪了。

達啦!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霹靂啊!很開心可以去做採訪的工作,但是令我擔憂的事,沒有經驗的我,真的可以處理這一切嗎?壓力真是大啊!幸好是跟資深的小丁媽一起出門,她還能給我一些方向,至少在現場可以穩住。

知道要出國,離真正要出國的時間,也只有兩個星期多,實在是很短暫,回家查查護照才發現,護照已經過期了,看來不加緊準備的腳步,可是會來不及的,只是小丁媽怎麼好像都不急,大概因為他經驗比較豐富,所以不擔心吧!但是他的護照也跟我一樣過期啦!怎麼都沒有什麼動作呢?我還事先送護照的東西好了!

趁著休假,去公司送了更新護照的文件,隔天上班,被告知,小丁媽因為家裡有事,所以沒辦法出國了,所以我的搭檔換人了,是我們的阿文要跟我出門。

怎世事變化,就是這樣的快,前一天到公司還沒有任何消息,怎過了一天,變化就這麼大,實在是令我更加的緊張,壓力更大了。阿文也沒有太多的採訪經驗,不過還好他之前,有去過四川一趟,至少經驗是比我豐富,應該沒問題。

匆匆跑去跟阿文打聲招呼,希望出國後,我們的默契還是可以一樣的好。

接下來的幾天,開始借機器,問如何使用,遇到什麼情況,要怎麼解決,雖然每個人說的都有點不一樣,但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的寶貴,一定會有幫助的。

這之中,最令我感動的有兩個人,一個是大姊頭,剛好他也出國採訪回來,雖然平常跟她很少說話,但是她工作的態度,一直是我的榜樣,某一天,她就突然開口跟我說:要去越南採訪啦!需要不要腰包,我的可以借你!我有點嚇到,她怎麼知道我缺什麼,那時只有呆呆的回答:要!心理,突然湧起一股感動,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表達。這事,我終身難忘,感念在心。

另一位令我感動的,就是同是剪接的夥伴了!她的工作方式跟態度,也是不停的讓我砥礪自己,不斷的成長。先前她也出去四川採訪過兩次,所以經驗豐富,她給我的建議,非常的實用,真的很貼心的提醒我,大概也知道我少一條神經吧!這真的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同事,能一起當夥伴,也是修來的福氣。點滴,銘記在心。

即將出國了,期望能將壓力換為動力,緊張換為謹慎,將這次的採訪,順利完成。

佛祖,請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