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同事出去吃飯

因為天氣熱

想要吃冰

就起哄跑到便利商店買冰棒


同事的老公

在美國生活一段很長的時間

我們都叫他"美國人"

他也跟著一起要吃冰


美國人剛出差回台灣

為了幫他接風

所以我請他吃冰棒

美國人很快就挑要吃的種類

正準備接手要去付賬時



美國人說:我現在就要吃

我說:好!那讓我先去付賬

美國人說:我現在就要吃

我說:好!等我去付賬

美國人說:我..現..在..就..要..吃



等他說完

就拆開冰棒封套

吃了起來

旁邊剛好有個小朋友

瞪大著眼睛

看著美國人拆開封套、吃冰

看著我拿著冰棒的包裝去付錢

小朋友

大概想著"真的可以這樣吃冰嗎?"



走到櫃檯時

店員問了一下

這也是要付帳的嗎?

我用力的跟他點個頭

他還是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

算了帳

而美國人就吃著冰站在旁邊



走出了店門

忍不住大笑

想著對不起店員

被我們怪異的行徑嚇到

美國人被他老婆

唸了一下

"交壞一ㄥ仔大小"(台語)



但是美國人一邊吃冰時

提出一個論調

"我又沒有吃免費的,我有付錢啊,這樣小朋友看到以後,可以學到,誠實啊!"



嗯!聽起來似是而非

但又好像很有道理

因為這真的很誠實

不偷不搶不騙

真的有付錢

原來"誠實"

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表現



這大概可以算是

美國的一種阿Q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