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學的時候,大家都會拿到一張,學校的學年行事曆,除了上課、休假的時間之外,還有學校舉辦活動的行程。



"關外"(註一)每年固定會有的活動-ソフトボール(壘球大會)、ハイキング(校外教學),這兩個活動,是春季短期生參加的到,而其他的辯論大會、研修旅行等其他活動,就是在夏季和秋季的學期,遺憾,來不及參加。因為學校採學分制度,這些活動是必選修,每個學生上、下學期,一定要選一個活動參加,不然就沒辦法拿到正式的畢業證書。



當老師在調查班上同學,要參加哪個活動時,其實心裡已經打定主意,只要參加ハイキング(校外教學),壘球絕對死都不要參加,但是事實證明,說話不能"鐵齒",越是說不要做的事,越是有機會做的,沒錯,我還是參加了!



在ソフトボール(壘球大會)舉行前幾天,下課之後,教室剩下我和兩個韓國同學(スミ、スピン),三個人聊天聊的正開心的時候,藤田先生(註二)拿著一張單子走進來,一開口就問:你們要不要參加壘球大會啊?開玩笑,當然不要,我馬上就跟老師拒絕。



可是其中一個韓國妹妹(スピン),跟其他班級的人報隊,他們的隊伍人數不足,就在老師好說歹說之下,再加上韓國妹妹都把我是為班上大姐,賭了這口氣,就把名字寫下去,這樣看起來好像很有氣魄,不過自己在心裡打著如意算盤:報名就報名,反正比賽的時候,就裝死,不要出場就好了。



到了比賽當天,比平常上課的時候還要早,八點半就到學校集合,到了教室,當啦啦隊的同學還沒到,就只好去找自己壘球隊的隊員。



隊員...隊員...

嗯...我是那一隊的呢?

不知道耶!

怎麼辦呢?

管他的,不知道最好,這樣就有藉口,不用下場比賽了,哈!哈!哈!





就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跟著其他的同學,一起從學校出發,往比賽的場地出發囉!








(註一)"關外"是『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的簡稱,大家都這樣叫。雖然是語言學校,但是卻像一般高中一樣,每年都會固定辦一些活動,但是學校在計算結業成績方面,卻是像大學一樣,用學分計算,所以這些每年學校固定辦的活動,是必修的學分,不休就不能畢業啦!


(註二)"藤田先生"是日文"藤田老師"的意思,他是導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