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住的宿舍附近,有一間賣章魚燒、炒麵和大阪燒的店





這是在同學和我肚子餓到受不了的時候,隨便找一間很便宜的店,一盤炒咖哩烏龍麵330日幣,跟隨便一碗就要600日幣的拉麵一比,真的便宜到不像話,對我們這種不想花大錢的人來說,再好不過了。





我們每個人叫了一盤炒麵,還有10顆章魚燒一起分,就在老闆準備我們的餐點時,同學就問了牆上貼的菜單寫什麼,我就一個一個的教他們





我不停的重複講一個單字,同學就跟著重複,這樣的情況很像,媽媽在教很小的小朋友講話,就在同學把字一個一個寫下來的同時,吸引了隔壁桌阿伯的注意力。



(就是在我們三個人身後的那位白頭髮阿伯,其實他都在偷聽我們說話,而這張照片,是老闆熱情的幫我們拍的)



就在我們一邊吃麵,一邊教其單字的時候,阿伯開口說話了

阿伯:(翻譯過)這裡的章魚燒,是大阪最好吃的喔!(濃厚大阪腔)

我:(笑...)好吃...



在過一下子,阿伯又說話了

阿伯:你們來這裡做什麼,...@@#$%(聽不懂)?

我:我們是來念書的,學校在天王寺,住這個附近

阿伯:喔!住附近啊!很棒啊!有空多來這裡吃啊!這裡東西很好吃...



阿伯就低下頭,本來以為,聊天就到這裡結束,我們就吃完走人,沒想到,就在我們準備付錢的時候,阿伯遞了一張小紙條給我們,說他也住在這附近,如果有困難的話,記得打電話找他幫忙。天啊!大阪人會不會太熱情了?我們台灣人已經世界號稱熱情的,都不見得敢亂留電話了,阿伯竟然敢留給我們,阿伯,你贏了!



因為阿伯這樣的熱情,讓我真的體驗到,身在異鄉,只要有一點點溫暖的舉動,都會讓人特別的感動。



我是外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