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日本唸書,住的是宿舍,有人問:是學校的嗎?有!學校有宿舍,不過因為代辦處的人跟我說,學校宿舍很難抽,我怕抽不到宿舍,所以就選擇這間ドミチリー平野,作為我在日本兩個多月落腳的地方。



先簡單介紹一下『ドミトリー平野』的『ドミトリー』就是英文宿舍的意思(日本人厲害吧!為了讓英文好,這樣也要用英文),唸成"domitori",後面加『平野』,是因為宿舍在大阪市的平野區,簡單、清楚、明瞭。



這間宿舍是由一家叫做共立的公司經營,我們這棟宿舍四層樓,一共有90間的房間,這樣聽起來很嚇人,好像幾百個人在住的感覺,不過因為一個人住一間的關係,所以還可以接受。







房間不大,大概8平方公尺,小小的,裡面有一張書桌、一張床、一個書櫃,還有一個衣櫃,算是簡單,但是實用。因為我只是短期三個月的停留,所以這樣的房間設備就很好用了,還有宿舍提供棉被枕頭的租借,我三個月的費用是12000日弊,原本覺得很貴,不過前兩天才知道,除了租借棉被之外,還提供每兩個星期被單換洗的服務,所以才需要這麼多的錢,這樣的貼心服務,讓留學生能夠更專心在唸書上(我是這樣覺得啦!)









不過既然是宿舍,就有需要共用的地方,大家一起共用廁所、浴室、澡堂,還有洗衣機等等,每一層樓都有廁所和洗衣機,很方便,不過像我住在洗濯室的旁邊,就很辛苦啦!每天早上一大早就會聽見洗衣機的聲音,還有大家去刷牙講話的聲音,還有廁所的開門、關門都聽的到,記得第一天到的時候,被吵到個晚上睡不著,不過現在已經入境隨俗啦!完全不受影響,能睡就是福啦!



宿舍一個月的月租費,有分很多種,長期居住的月租費會比較便宜,但是每個月要繳月租費,像我短期居住三個月,電費就包含在內,一個月要七萬塊日幣,跟其他宿舍比起來,算是比較貴的。不過包早餐、晚餐,這樣算一算,還是划的來。



既然是宿舍,那就會有管理員啦!在日本,男的管理員叫『寮長』,女的管理員叫『寮母』,通常是夫妻一起管理,我們的寮長、寮母,就很像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會管理很多瑣碎的事情。寮長就負責我們房間的電器用品,什麼電燈壞掉了找寮長,網路不能用找寮長,外宿登記找寮長;而寮母就負責我們吃飯,每天早上跟晚上,都會看到寮母跟廚房阿姨,忙碌的準備我們的食物。他們還養了一隻長毛臘腸犬,名字的"JB",偶而會衝出管理室,非常的可愛。我猜,寮長、寮母應該很愛小孩,自己的小孩長大了,都不在身邊,才會接下這樣需要大量愛心的工作,有一個日本室友說:他們真的很像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



大致上宿舍是這樣的情形,雖然管理的規矩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也很多,不過人在國外,能夠在這樣有家庭味道的地方住,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