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課教的比較難了,需要很多時間複習,再加上本學校考試、"宿題"(作業的意思)以多出名,所以今天到了深夜,我還在寫作業、唸書啊!



就在我寫作業,寫到有點不醒人事的時候,突然覺得桌子搖動,本來以為是因為自己打瞌睡的原因,後來發現不對,怎麼我醒了,還在搖,連椅子都跟著搖起來,這時我真正醒過來,天啊!地震啊!我...我該躲到哪裡去呢?



在台灣的話,我一定會再第一時間,躲到桌子底下去,可是...我竟然祇是呆呆的坐在椅子上,因為我被嚇到連該躲起來這件事,都忘記了。只在心理面,一直不停的默唸"南無阿彌佗佛",差不多十幾秒後,完全不搖了以後,我吐了一口大氣,然後開始發抖,這時候真的感覺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因為本人非常的害怕地震,在台灣的時候,只要稍微大一點的地震,就會打電話給自己的爹娘,哭著打電話喔!常把我的爹娘嚇死,爹娘心裡想著:怎麼女兒會哭的這麼慘啊?爹娘會拼命的安慰我,讓我能安心的在睡覺,爹啊!娘啊!女兒在國外,深深體會到,你們的好啊!)



地震停了之後,馬上打開電視,看看有沒有地震的消息,這時候,不的不佩服,日本這個多地震的國家,不到三分鐘,馬上有了情報,即使是沒有節目的頻道(應該是NHK的,國家頻道),也會打上地震消息的字幕,提供查詢,還在播放節目的NHK,馬上插播,而且是有主播的喔!只是短短的插播地震的消息,還有提供需不需要注意海嘯的情報,然後繼續節目的播放,這樣反應的速度,真的是台灣的公共電視比不上的。



這次的地震,震央在關西的和歌山,震度4.5,淺層地震10里,我所在的大阪震度是3,所以會感覺到比較搖晃,還好是左右搖晃,一切平安無事,可喜可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