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5年的最後一天,滿心期待著晚上的跨年活動,心情好的不得了,這時接到姐姐打來的電話。



姐:二舅媽手受傷了,現在在醫院中。

我:現在情況怎麼樣?

姐:在加護病房。

我:在加護病房?那麼嚴重喔!

姐:對啊!因為舅媽的手,截肢了!

我:..........

姐:昨天舅媽工作的時候,不小心被機器拖進去,拉出來的時候,只剩下骨頭和一些肉,醫生說,這樣的手救不回來,所以必須截肢。爸跟媽有去現場看,還有照片,爸不敢看,不過媽想要知道詳細的情況,所以有看。表弟已經在昨天回家了。

我:那工廠有要賠償嗎?

姐:舅媽在做的工程,是一家大公司外包出來的,舅媽的公司只是包商,所以沒有幫舅媽保勞健保,只有保意外險,所以不知道能拿到多少錢?

我:阿嬤呢?一定很擔心吧!

姐:對啊!阿嬤一進病房看舅媽的時候,就哭了!舅媽也哭了!說很痛!

我:..............

姐:表弟其實這趟回家,本來是想要談結婚的事,女朋友都懷孕了,但是現在要怎麼談呢?好了!不跟你說了,等你回家再說吧!



掛上電話,真的是無言看著玻璃發呆,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人生無常。



平常東奔西跑,做各式各樣小工的舅媽,怎麼想的到,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從此以後,只剩一隻手了!



歡天喜地想要結婚的表弟,又怎麼知道,媽媽會受這樣的重傷?



兩個小表弟都還沒長大,那誰來賺錢養他們呢?



後來打電話給媽,媽只說:好好鼓勵妳表弟,讓他可以堅強的過下去。



每次看到世界上有天災發生,像是南亞海嘯,有傷亡出現的時候,就會覺得,世界上還有什麼好爭的,不過就身體健康,安穩終老就好了!現在聽到親人也遇到意外,更是覺得,人能夠平平安安就夠了,擁有錢財、名利、地位,卻沒有健全的身體,那又如何呢?



我想,今年的願望,就是:世界和平,大家健康,快樂!真的!這樣的願望,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