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上班了,啊!不對,是今天大年初三,要上班了。



很多人聽到我初三上班,都會發出一聲:ㄟ~這麼早!但其實,我已經放假六天啦!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部門在過年期間一樣有人要上班,所以全部的人放假就分成兩個梯次,以初二為界線分開,我自屬於外地人口,所以住在台北的同事呢,就自動把第一梯次休假的機會,讓給我,我可以回家吃年夜飯,不用孤單一個人在台北,還要上班。真是感恩貼心的同事。



這樣的年已經過第四次啦!前幾年只要放假的隔天,甚至當天就會跑回家,可是今年的假,放的真是不痛快啊!放假前一天是晚班,所以不能馬上趕回家,就因為這樣,所以隔天就安排去辦事,為了到忠孝東路去,我繞了台北大半圈,這再另闢一篇文章說明,一天就過去了,就因為這樣,雞婆的我,又答應隔天幫另外一個節目的忙。



放假第二天,我還在台北,本來打算一個早上就結束,還可以回去打掃房間,但是人只要到了公司,就會出現一些想都沒想到的事情,到了下午,還被通知,隔天早上要去見基金會副執行長,雖然可以不去,但是又被經理點到名的我,就非到不可啦!我的老天爺啊!放假到公司,就好像被詛咒一樣,怎麼會事情一間接一件呢?就這樣,放假的第三天早上,我還在台北,而且還在公司!



就這樣我放假第三天的下午,才到宜蘭,結果,結果,宜蘭下雨,我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在家裡看弟弟打電動,被他用很無聊的電玩虐待,也不准我轉電視看。這場雨聽說已經下了很多天了,就一直下一直下,到了初二才出太陽,到我放假最後一天,也算是有交待了,只是一想到今天上班,只能在辦公室看外面的太陽,就覺得心癢癢的。



明年我要放第二梯啦!要試試,當別人都在上班了,我還在放假的感覺,年夜飯一年不吃,還可以啦!



狗年到啦!拜年囉!



新年快樂!狗年行大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