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又搬回淡水,雖然不喜歡這裡的偏僻,但是離公司進嘛!為了貪圖早上多睡個半個小時,還是認命啦!只是這次有再更靠近公司一點,住的地方,吃的東西也比較好找,還有我喜歡的"星巴克",哈!哈!哈!這樣我就滿足啦!



這次住什麼樣的地方呢?一個有『人的味道』的地方。怎麼個有味道法?



這個小社區,房子最高三層(加蓋的喔),巷子就小小的,早上起床可以聽到鳥叫聲,也能聽到旁邊鄰居的聊天聲,衣服晾在房子的外面,洗衣機放在房子的前面,還有小朋友的腳踏車,也是隨便亂停。阿嬤們圍繞著洗衣機,一邊聊天、一邊晾衣服,生活的步調,緩慢的。不像都市,很像宜蘭的家,所以有家的感覺,有『人的味道』,這是上台北10年,住過的溫馨的地方。



簽約的當天,古意的房東先生,請我到他家簽約,一進房東家,就是餅乾,又是飲料的,還話了一下家常,看了一下電視,簽個約花了半個小時多,真的是很熱心的房東,還說,如果想騎腳踏車,可以去跟他們借,這樣的人,跟自己家隔壁的阿姨、叔叔,差不多嘛!



就是這樣的環境,還有這樣的房東,讓我住的很安心,雖然房間不大,沒有電梯,但是可以住的很安心,那就夠了。



朋友啊!(台)有空來泡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