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我很喜歡到處走走看看,跑過很多台灣的鄉鎮,不敢說是369鄉鎮跑透透,但是一半我想應該也有了吧!只是,我有個怪癖,如果去到觀光景點,會往人少的地方鑽,呼吸一下"在地"的味道,要不然就是亂逛,常會發現一些令人驚奇的事情。



雲林北港最有名的就是媽祖廟,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其他寺廟的神明,到媽祖廟作客,鞭炮聲四起,砲屑四射,嚇死人!但是很熱鬧,把迎接客人的那股熱情,展現的淋漓盡致。記得那趟買了很多花生、蠶豆、蒜頭,這都是當地的特產,便宜又好吃!



去年是第二次去,沒有進香團,也不是假日,所以遊客不多,有點冷清,但是卻也看到了北港另一種沉靜。沒有廟會可以看,我就只好東逛西逛,沿著廟前的馬路走了一下子,眼睛瞄到巷子裡的一家店





招牌寫著『鴨骨麵線、鴨肉羹』,鴨肉羹吃過,知道他好吃,但是鴨骨麵線,聽都沒聽過,這對貪吃鬼的我來說,是一定要試的,馬上走進店裡面,點了一碗來嚐嚐。







其實鴨骨麵線,應該算是煮鴨肉羹剩下的材料,再組合出來的一道料理。就是把帶著一些肉的鴨骨下去熬湯,這樣的湯就會很甜,放麵線跟一般的不同,而是當地特產的豆簽,豆簽本身煮的時候就會產生黏性,所以鴨骨麵線不需要再勾芡。



吃了第一口以後,心裡想:完了!怎麼會這麼好吃!而且又便宜,一碗才10塊錢,這種"俗又大碗"的美食,要哪裡找?

除了鴨肉麵線之外,還有鴨肉羹麵,也是一絕,一碗25元


這個不吃就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