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休個大假,跑到日本的用意,是讓自己離工作遠一點,壓力少一點,晚上早睡一點,飯吃正常一點,每天開心一點,集滿這五點,就可以延年益壽。但是...



一切都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啦!真的沒想過,在日本唸書,比在學生時期還要拼命,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在日本,一所專門升學的學校,大部分的學生,都是要升大學、大學院(就是研究所),或是專門學校。學校以升學為主,上課的時間比較長,管理學生也比較嚴格,舉些例子來說!(念了日文一個多月,最會的一句話:就是舉例來說吧!)



學校是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兩點四十分,中午休息一個小時,在語文學校中,一天五個小時的課程,五個小時喔!都只有上日文喔!真的很長啊!通常到最後一節的時候,真的會忍不住拼命的看手錶,這跟當初在大學重考時,每天待再補習班,有同樣的感受。



再來就是每天上課,老師準時進教室,所以呢?就是準時點名,而且是晚五分鐘進教室,就算遲到,晚十分鐘進教室,就算是當節缺席啦!(對留學生來說,出勤狀況很重要,因為關係到換簽證的事)真的很神奇,大家都很少遲到,甚至每天早到看書的人都有。拼吧!



每天一小考,每個星期一大考,已經是個慣性動作了,日文文法中て います的感覺就很像了!持續中啊!隨著每個班級的導師(日本叫擔任老師)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考試,我們班上的老師,在學校內以細心、認真、有耐性出名,其實就是嚴格、龜毛,所以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有對話考試,老師拿圖片問問題,我們回答,要打分數的喔!



最近想要加強對話能力,所以就去上"無料"的「日本語教室」,下午四點半上課,持續到六點,每天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多了,吃完飯、休息一下,接著就是每天寫不完的"宿題"(作業)囉!真的,每天都有不同的作業,比台灣的補習班,還要厲害!



在這種情況底下,每天都是很晚睡覺,很早起床,心裡就在想,我當初想的遊學生活,跟現在真正的生活,好像差了很遠的感覺。



當然,我也想過,自己在班上,不過就是個過客,何必太過認真呢?但...這真的不是我能夠控制的,因為每天上課中,老師都會有問不完的問題,因為班上只有20個人,所以每個人都有回答的機會,一節課中最高可以被點到四次左右,這樣的情形下,我想偷懶,都偷不到,因為不認真也不行啊!



這樣的生活雖然累,不過到現在來說,我可以大聲說:我沒有對不起,來日本花的錢啦!



但接下來我想說:老師放我一馬,我還想留命回台灣工作啦!



PS.『一生懸命』是日文中很拼命、很認真的意思,而『勉強』是唸書的意思,兩個組合起來『一生懸命勉強』,就是很拼命、很真的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