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三個月的遊學生活,告一段落了,還是回到了台灣了。萬般的不捨,只因跟同學、老師對我的用心,我對同學的感情...



先說說回家當天吧!



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了,把剩下沒有整理完的行李,都打包好,就坐在房間等著八點半退房的時間到來,環繞著房間的四周,就像剛到的那天一樣,空空的、乾乾淨淨的,只有我和行李在房間裡,原來人的來去就是這樣而已。到了八點十五分,等不及了,再孤單的坐下去,怕自己的眼淚會掉下來,就開始找事做,自己一個把行李搬到樓下去,再去把寮長叫起來,請他來檢查房間狀況退房。



退房的過程很簡單,也很快,寮長快速的巡視一下,還發現放在桌上的花盆,跟我說一句:ありがとう!リンさんは優しいね。(謝謝妳的花,妳真貼心),而我只能在心理回答著寮長:這是回台灣前,僅能做的事了。



簽完退寮的表格,寮長幫我把最後一箱的行李,拿到樓下去,要送我到機場的同學,也已經在宿舍外面等,最後要離開宿舍的時候,寮長站在宿舍門口跟我說:『我是派遣的工作,不見得會一直在這裡,不過你再到日本來得時候,不要忘了來看看我們,來吃個飯喔!』聽完寮長說的話,讓我離別的感覺更濃。跟寮長揮手說再見,也跟兩個月單純的宿舍生活,說再見。





她是我的韓國同學,叫做"吳水嵋"(ウスミ),今年才18歲,因為她年紀小,所以在班上會特別關心、照顧她,本來她想要送我到機場,可是搭電車到機場來回的錢,需要兩千多塊日幣,對她來說太多錢了,所以我只讓她送車站。因為約的地點,講的不是很清楚,所以她花了一些時間才跟我碰面。她本來想買禮物送我,可是要花錢,所以她就送我一張高中畢業的照片,但對我來說,這張照片的價值,高於任何的禮物。



因為晚到車站的關係,所以跟スミ講不到五分鐘,就要進車站了,在我要過票口的時候,她紅了眼眶、哭了,心裡非常的捨不得,但還是抱著她,跟她說:我會常寫信給她,也會打電話給她,她也可以來台灣找我玩。講完了這些話,假裝堅強的去搭車了。



在電車上,還是跟陪我到機場的同學,說說笑笑的,但是總是有點說不出來感傷。



到了機場,CHECK-IN、行李託運,都是同學幫忙,所以一切順利。一起吃了午餐,一起逛了機場的商店街,還是到了要出關的時間。



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往出關的地方走,同學就在出關的門口跟我說再見,要跟每天都見面、每天都說話的同學,說再見真的很難,在看著紅了眼眶、掉淚的同學,不掉淚,是很努力的忍耐才做到的。

一直裝著沒事,直到飛機起飛的那霎那,終於忍不住眼淚潰堤了。為什麼哭?心情很複雜,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單純生活,結束了,不能再跟同學們一起努力,心裡有些失落吧!



遊學的生活結束了,但是我交到一群好朋友,不管以後有沒有繼續連絡,只少在心中,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皆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皆さんのクラスメトになった、本当に幸せなことだった。

  私は三ヶ月の生活を忘れない。

  皆さんのことを思ってい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