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名單』,這部1993年上映,片長六個小時的黑白片,竟然到2008年的3月,電影台播映時,才看完它,經過十年後再看,依然是一片令人感觸很深的電影。

這部片子由真人真事改編,在二次大戰前後,德國納粹主義者,提倡種族優越說,對猶太種族的迫害,除了集中管理,更多是沒有原因的槍殺,甚至是最後集中營裡的集體毒殺,相信在那樣的環境下,許多納粹士兵,對殺人已經沒有太大的感覺了。在同樣的環境下,一樣是日耳曼民族的人,有人殺紅了眼,但有人卻狠不下心,開始救人,辛德勒就是其中一名。

戰爭結束後,在波蘭生還的四千多名猶太人中,有一千多人,是辛德勒救出來,那是一件多麼偉大的一件事情,冒著生命的危險,花了大把的銀子,只為了就一群,不被當人看的猶太人。最後片子結束前,辛德勒說說:那都是一條生命啊!為什麼我沒辦法再多救幾條生命呢?

就是這樣的話,讓看了五個多小時都沒哭的我,眼淚停不下來的掉,不停得在心中回想著:"那是一條生命啊!"。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文考試的成績,終於在上課星期出爐了,不自量力的參加二級的考試,果然,老天有眼,我就是沒過,差那十八分,就十八分了.....

這樣的結果,一方面令我訝異的是,從日本回來台灣後,沒有在去上過課,工作也忙到沒心力專心唸書,竟然,還有兩百多分,要不是文法真的太爛了,大概就被我瞎矇、矇過了。原來沒事狂看日本新聞網頁,一直看日本節目(沒有字幕的),這樣也會增加認識的字彙,聽力也會增加,這真是太神奇了。

另一方面呢?我沮喪了!
這輩子到現在,除了當初考大學時,堅持唸傳播之外,另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學會一種語言,運用自如。英文啊!從小學到大,新鮮感不在,反倒是後來接觸的日文,卻可以輕易的學會,輕易的說出口,好像也是母語的一種,大概我前幾輩子,可能是日本人吧!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這次考試沒過,在心裡的打擊,真的很大,好像去日本的那三個月,那時候的熱情,就消失了!會不會接下來的生活,還是這樣的一成不變呢?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這兩天,沉迷於YouTube,搜尋著一項有趣的東西,中國大陸的新產品『威力棒 - vii』,讓我忍不住想大喊一聲: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先看完這段廣告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推出的產品,但是它的外型,實在太像任X堂所出的Wii了,連廣告、手把、遊戲,以及遊玩的方式,幾乎都是一模一樣,不過更厲害的,它比Wii還要多兩個顏色,讓消費者在外型上,多了選擇。

只是,"威力棒"的神奇,就到這裡而已嗎?那就太小看它了,更厲害的來了。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貢丸出生第二天的照片,看他躺在嬰兒車裡,很空曠,真的很小隻,拉開他的毛巾看,還好手長腳長的,應該會長的很大吧!畢竟爸媽都很大隻。



剛出生的嬰兒都一樣,紅紅的、皺皺的,像隻小猴子,之前還聽說,有個媽媽剛生完小孩,護士抱給他看時,難過的說:怎麼那麼醜?不過說真的,泡在水裡十個月,誰會漂亮呢?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過年,特別安排初三才休假,為了就是迎接姐姐肚子裡的那個"貢丸"(註一),還特別多排了兩天假,結果一天接著一天過,姐姐肚子裡的那個不急,可把在外面等的我搞的很焦慮,天天隔著肚皮跟"貢丸"說:『阿姨好不容易多排了幾天假,你趕快出來啦!我包紅包給你好不好?』不過又不是我生,即又有什麼屁用呢?

到了休假最後一天,'"貢丸"還是安穩的待在肚子裡,三不五時踹一下姐姐的腸ㄚ、胃的,當阿姨的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跟著"貢丸"耗,只好"包袱款款",上台北開工去。要離開家裡的時候,就跟姐姐說好,如果他有要生產的徵兆時,不管幾點,一定要打電話給我,至少能夠過電話,幫他加油打氣。

就在今天凌晨一點多,亞X的手機突然響起來,把我嚇了一跳,想說這隻八百年沒用的電話,怎麼會響呢?不會是怪老頭吧!看了一下來電顯示,"姐",啊!記得我要上台北之前,跟姐姐約定過,如果她要生,就會打亞X的手機跟我說,急的手忙腳亂的接起電話,電話傳來姐姐有點喘氣的說:『嫒可啊!我大概要生了!有落紅,越來越痛了...』,然後就突然沒聲音,只聽到痛苦的倒抽一口氣,我急的跟姐姐說:『開始了啊!快把姐夫叫起來,準備去醫院啦!』

這時,只聽到姐姐痛苦的聲音說:『好痛啊!』,後來姐姐只隨意說了幾句,就掛了電話。掛上電話後,心理急的,但是不是我生,什麼忙都幫不上,怎麼辦呢?心裡只能不停的祈禱,一切順利,母子平安,姐姐少痛一點啊!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最近小名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最近的小名
  • 請輸入密碼:
今天是公司的圍爐
也是一般民間企業的尾牙
在感恩台來說,可是難得一見的大事
畢竟上一次的尾牙
可是再遙遠的那一年
聽前輩說,可是在圓山飯店"吃素"呢!
厲害了吧!
至於有多遠的那一年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二十出頭
不知道為什麼
總會快速的喜歡上一個人
放很多感情的暗戀
總是在知道不可能繼續的時候
陷入心痛

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漫畫看太多了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班前
看著自己的辦公桌
從最左邊放蛋糕的便當蓋、裝咖啡的杯子、裝果汁的杯子、裝咖哩的便當、裝青椒涼拌的保鮮盒、裝素渾沌的碗、到最右邊的裝素麻油炒磨菇的便當

媽啊!怎麼又吃成一排呢?
辦公桌耶!又不是飯店"吧費"

此時,身後又出現毛姓人妻的聲音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造型
實在太突破hirai平常的樣子
太好笑了
不過他的歌聲
實在沒話說
歌詞也是挺有意義的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隔著大海
送上溫暖的擁抱
還有個
可依靠的肩膀
讓妳暫時休息
在冷冽的空氣中
注入滿滿的愛
環抱著你

tomochi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